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好好感受


不经意看到了这么一篇文章,
很有意思,很值得思考,所以跟大家分享了。。

有一天,男人为了参加第二天的小学同学会,特地从结婚是那个买了一件新长裤,
他回家穿上后却发现长度多了10cm。
他请她母亲帮他改,可是母亲说她身体不舒服,想早点休息,今晚没办法帮他改。。
于是,
他请他老婆帮他改,可是太太说他还有很多家务需要做,今晚没空帮他改。。
最后,
他请她女儿帮他改,女儿却说她约了男朋友去跳舞,今晚无法帮他改。。
他想想,没关系,明天穿旧裤子去同学会就好了。。

当天晚上,他母亲就想:
“平时儿子那么孝顺,他开口要求总不好拒绝。”
于是,她起床帮儿子把裤子改短了10cm。

他太太做完家务心想:
“老公平时那么有耐心,今天他不懂缝纫开口要求,总不好拒绝他。”
于是,她也把裤子改短了10cm。

女儿晚上回来想想:
“爸爸不阻止我去跳舞,真是开明的爸爸,今天实在应该帮他改裤子。”
她也把裤子改短了10cm.

第二天早上三个女人分别跟男人说了此事。。
他穿上那裤子,裤子已经变成吊脚裤了。。
故事暂停,想想
如果是你,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生气?无奈?

她的反应是哈哈的笑了,说:
“我一定要穿去同学会给同学看看,告诉他们我母亲我太太我女儿对我有多好。”
结果,他同学都称赞他家经营得很好。。

去轮你是故事中的男人或女人,
遇到这种事,你的反应会是什么呢?
还笑得出吗?

人,面对外人时,总可以表现得容大肚、心平气和,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
但面对自己最亲近的家人,却往往一点小事就注意邹起眉头,甚至出言相伤。。

对自己的家人把心放宽一点,只因为他们是你的家人,
想想,朋友伴侣都是你可以选择的,
唯有有血缘关系的我们无法选择,
既然有缘聚在一块儿,就该好好珍惜,
别让“出门高eq,回家低eq”这句话出现在自己身上。。

对家人多一点幽默吧,
会比较温馨比较快乐,不是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有意思。。。 真的很有意思。应该把它print出来,时刻提醒自己。。。

雪糕 said...

正中靶心!!惭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