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心怎么在闹情绪?

又是一个新学期,
而这个新学期是degree的第一学期,
跟往常的新学期不一样,
这次又是一次要接受重新的人事物,
不再有习惯了的陪伴,
甚至依赖成性的安全感,
有两个婷陪着上下课,上下课都有人载,甚至做任何东西,都有人撑着。。

这新学期的开始,都得孤军作战了。。
或许,不久后也会有新的一般朋友,
但是开始始终就像回到刚来上foundation的时候了。。
对我来说,还好吧,我没有很怕生,
谁跟我说话,我都还答得上,容易聊得开。。
但是可能习惯了陪伴,顿时间,有种缺乏安全感的感觉,
我这人就是很需要安全感,改不了的。。
但是我相信,只要到了开学的第一天,
我马上就可以适应了,毕竟从小已经被训练出来的自立,不会只是几个月就被摧毁。。哈

人啊,就是这样,容易习惯,习惯了就好像automatic存为自然。。
有时甚至太执意某些东西了,
该放下时放不下,该改变的时候,害怕改变。。:)
这是多数人都需要上的一课,拿得起,放得下。。
这六个字可能念到臭酸,但是谈何容易?

不知怎么的,这学期,好不想开学,没有期待,
心,好像很累,引擎发动不了。。
每学期的开始,都会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界限,希望自己这学期怎样比上学期精进,
要好好的整顿自己。。
这学期,头脑没有这些好的景象,反而,还没开学的一星期前,心在想,时间可不可以永远停留?
不想回去上课。。

很努力地跟心沟通,但是好像就是无补于事,
我知道,不可以这样的,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而像画一条线,开始画歪,接下去就歪了。。

剩一天的时间,希望自己可以精进些。。^^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d get used to be alone... even surrounded by many men and women who are so close to me...

I know that my path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eirs... But I know that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 and hope, due to that, I will never give up or stop even I have to walk alone for now.

You may need to do things alone for some time after this... But rest assured, after this, I'm sure you can hold your head high and tell others that you'd walked alone in your life for some time and it's nothing for the new you now...

Just face whatever lies ahead with courage...
The courage I meant is not the absent of fear, but to have the will to face and go against fear. Cheers!

Post a Comment